早安!每日讀聖經,讀懂聖經並不難(新普及譯本,馬太福音9章)

耶穌上了船,渡到湖的對岸,回到自己的城裏。

有些人用墊子將一個癱瘓的人抬到耶穌面前。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那癱瘓的人說:「孩子,放心吧!你的罪已經赦免了。」

有些律法教師心裏卻想:「那真是褻瀆啊!他以為自己是上帝嗎?」

耶穌知道他們在想甚麼,便問他們:「你們為甚麼心懷那樣的惡念呢?

究竟是說『你的罪赦免了』容易,還是說『起來行走』容易呢?

我要向你們證明,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。」耶穌便轉過來對那個癱瘓的人說:「起來,拿起你的墊子回家吧!」

那人就跳了起來,回家去了!

圍觀的人見到這一切,都滿心敬畏,讚美上帝派來這樣大有權柄的人。

耶穌往前走的時候,看見一個叫馬太的人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「來跟從我,作我的門徒吧。」馬太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

後來,馬太請耶穌和門徒到他家吃晚飯,同席的還有不少稅官和其他聲名狼藉的罪人。

法利賽人看見了,就問耶穌的門徒:「你們的老師為甚麼跟這些敗類一起吃飯呢?」

耶穌聽見了就說:「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,有病的人才需要。」

他又說:「『我要的是憐憫,而不是獻祭。』你們去琢磨一下這句經文的含意吧。我來,不是要召喚自以為義的人,而是要召喚那些自知有罪的人。」

一天,施浸約翰的門徒來問耶穌:「為甚麼我們和法利賽人都禁食,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在婚禮上,賓客跟新郎一起慶祝的時候會哀痛嗎?當然不會。但有一天,新郎要被帶走離開他們,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。

「再說,誰會拿新布去補舊衣服呢?新布會縮水,把舊衣服扯破,破洞就更大了。

「同樣,也沒有人把新釀的酒倒進舊皮囊裏,因為舊皮囊受到壓力會脹裂,酒會漏出來,酒囊也會損壞。新酒要裝在新皮囊裏,那樣兩者都得以保全。」

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,有個管會堂的人過來跪在他面前說:「我的女兒剛死,只要你過來按手在她身上,她就能活過來。」

於是耶穌和門徒便起來跟着他去了。

那時,有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病的女人,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袍子的繸邊,

她想:「只要我摸到他的袍子,病就會好。」

耶穌轉過身來,看見了她,就說:「女兒,放心吧!你的信心使你痊愈了。」那一刻,那女人的病就好了。

耶穌來到管會堂的人的家,看見嘈雜的人羣,聽見出殯的哀樂,

就對他們說:「都出去!這女孩沒有死,只是睡着了。」可是眾人都譏笑他。

讓眾人出去以後,耶穌進去拉着女孩的手,她就站了起來!

這件神蹟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地區。

耶穌離開了女孩的家,就有兩個瞎子一直跟在他後面,嚷着說:「大衞之子啊,可憐我們吧!」

耶穌進了屋,那兩個瞎子也跟着進去,耶穌問他們:「你們相信我能讓你們看見嗎?」 他們回答:「主啊,我們信。」

耶穌就摸他們的眼睛,說:「因着你們的信心,你們所求的必會實現。」

他們的眼睛就開了,能看見了!耶穌嚴肅地告誡他們:「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。」

可是他們出去後,卻把耶穌的名聲傳遍了那一帶。

他們離開時,有人把一個被鬼附了身、不能說話的人帶到耶穌面前。

耶穌趕走了鬼,那人就說起話來。眾人驚呼:「以色列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!」

但法利賽人卻說:「他是靠鬼王的能力趕鬼。」

耶穌走遍那一帶所有的城鎮和鄉村,在會堂教導人,傳講天國的福音,並醫治各種疾病。

他看到成羣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迷惘無助,就像沒有牧人的羊一樣。

他對門徒說:「要收的莊稼很多,工人卻很少。

所以你們要向掌管莊稼的主禱告,求他派更多的工人到他的田裏收割。」

(聖經.新普及譯本, 馬太福音 9:1-38)

歡迎追蹤,生命﹑真理﹑道路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wln3515j

arrow
arrow

   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