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!每日讀聖經,讀懂聖經並不難(新普及譯本,馬太福音11章)

耶穌吩咐完十二個門徒,就出去,在那一帶的城鎮到處施教、傳道。

施浸約翰在獄中聽見基督所做的一切,就派自己的門徒去問耶穌:

「你就是我們所期待的基督嗎?還是我們應該繼續等待另一位呢?」

耶穌回答他們:「回去把你們看到的和聽到的全都告訴約翰吧!

就是瞎子看見,瘸子行走,痲瘋病人痊愈,聾子聽見,死人復活,窮人也能聽到福音。

你們告訴他:『上帝賜福給那些不因我而轉離他的人。』」

約翰的門徒離去時,耶穌便向眾人談起約翰:「從前你們去到曠野,是要看甚麼樣的人呢?他是否像柔弱的蘆葦一樣,隨風搖擺呢?

還是你們期望看見一個衣着華貴的人呢?不過,衣着華貴的人都住在宮殿裏。

那麼,你們是在尋找一位先知嗎?是的,約翰不僅僅是一位先知。

他就是聖經上所說的那位: 『看啊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的前頭,他要在你面前為你預備道路。』

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世人中沒有一個比施浸約翰更偉大的了;然而在天國裏,連最微小的一位也比他偉大!

從施浸約翰開始傳道至今,天國一直在強而有力地推進,凶暴的人同時也在不斷地攻擊它。

在約翰之前,所有先知和摩西的律法都指向現在這個時候。

如果你們願意接受我所說的,他就是以利亞,是眾先知預言要來的那一位。

有耳可聽的,都應該聆聽並領悟!

「我可以把這個世代比作甚麼呢?就好像那些在廣場上玩耍的孩子,對他們的朋友抱怨說:

『我們奏婚樂,你們卻不跳舞;我們奏輓歌,你們也不哭泣。』

約翰沒有將時間花在吃喝上,你們就說:『他被鬼附身了。』

人子既吃也喝,你們卻又說:『他是個貪食好酒之徒,與稅官和其他罪人為友!』但智慧的結果會顯明智慧是正確的。」

那時,耶穌開始譴責一些城鎮,因為之前他在那裏行了許多神蹟,他們卻沒有從罪中悔改並歸向上帝。

他說:「哥拉汛和伯賽大啊,你們大禍臨頭了!我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神蹟,如果行在邪惡的推羅和西頓,那裏的人早就從罪中悔改了,他們會披起粗麻衣,把灰撒在頭上來表示痛悔。

我告訴你們,在審判那天,推羅和西頓比你們的下場還要好。

「迦百農人啊,你們會在天上得到榮耀嗎?不!你們要降到死人之地。我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神蹟,如果行在邪惡的所多瑪,它還會存留到今天。

我告訴你們,在審判的那天,就連所多瑪也要比你們的下場好。」

那時耶穌禱告說:「父啊,天地的主!感謝你將這些事向自以為有智慧聰明的人隱藏,卻啓示給像孩子一樣的人。

是的,父啊,這正是你的美意!

「我父已經把一切都交託給我了。除了父以外,沒有人真正認識子;除了子和子願意啓示的人,沒有人真正認識父。」

耶穌又說:「所有疲乏和擔負重擔的人,都到我這裏來吧!我要賜給你們安息。

你們要背負我的軛,聽從我的教導,因為我內心謙卑溫柔,你們一定能找到心靈的安息。

我的軛是容易背負的,我給你們的擔子也是輕省的。」

(聖經.新普及譯本, 馬太福音 11:1-30)

歡迎追蹤,生命﹑真理﹑道路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wln3515j

arrow
arrow

   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