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!每日讀聖經,讀懂聖經並不難(新普及譯本,馬太福音10章)

耶穌召來他的十二個門徒,賜給他們權柄,能夠驅趕邪靈和醫治各種疾病。

這十二位使徒的名字如下: 首先是西門(又叫彼得),然後是安得烈(彼得的兄弟)、雅各(西庇太的兒子)、約翰(雅各的兄弟)、

腓力、巴多羅買、多馬、馬太(稅官)、雅各(亞勒腓的兒子)、達太、

西門(激進黨人)、加略人猶大(他後來出賣了耶穌)。

耶穌差遣這十二位使徒出去,吩咐他們:「不要到外族人或撒馬利亞人那裏去,

只要到以色列人那裏,他們是上帝迷失的羊。

你們要去向他們宣告天國已經臨近,

又要醫治病人,使死人復活,使痲瘋病人痊愈,還要趕鬼。你們白白得到的,也要白白捨去!

「你們的腰袋裏不要帶錢——金子、銀子,甚至連銅錢都不要帶;

不要帶行囊,也不要帶替換的衣服和鞋子,手杖也不要帶。別人的款待也不必推辭,因為做工的人理應得到供給。

「你們無論走進哪個城市或村莊,都要尋找那配得起的人,然後住在他家,直到你們離開那裏為止。

你們進入那一家的時候,要祝福他們。

如果他們是配得的,你們的祝福就有效;否則,就把祝福收回。

如果哪一家、哪一城不接待你們,不聽你們傳講的信息,你們離開的時候就要跺掉腳上的塵土。

我實在告訴你們,在審判那天,所多瑪、蛾摩拉這些邪惡的城市比那城的下場還要好。

「看啊,我派你們出去,就像把羊送入狼羣中間。你們要像蛇一樣機敏,像鴿子一樣馴良。

你們要當心!因為你們會被送上審判庭,並要在會堂裏受鞭打。

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站在總督和君王面前受審;然而這正是你們的機會,可以將我的事告訴統治者和其他不信的人。

你們被捕的時候,不要擔憂該怎樣應對、說甚麼話,上帝會在恰當的時候賜給你們恰當的話。

因為那時說話的不是你們,而是你們父的靈藉着你們說話。

「那時兄弟要出賣兄弟,置對方於死地;父親要出賣自己的兒女,兒女也會背叛父母,害死他們。

你們會因為跟從我而被萬民憎恨,但堅忍到底的必然得救。

如果你們在一座城裏遭到迫害,就逃到另一座城去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在你們走遍以色列各個城鎮以前,人子就已經回來了。

「學生不會超越老師,奴僕也不會高過主人;

學生應當像老師,奴僕也應當像主人。既然我這個一家之主都被人稱作鬼王,更何況我的家庭成員呢,他們會得到更壞的稱呼!

「然而,你們不要怕那些威嚇你們的人。時候將到,所有隱藏的事都要被揭露出來,所有秘密的事都要被公諸於眾。

此刻我在暗處告訴你們的話,你們要在天亮時高聲向外宣揚;我在你們耳邊悄悄說的話,你們要在房頂上向眾人高聲宣揚!

「不要懼怕那些想要殺害你們肉體的人,他們不能傷害你們的靈魂;只要懼怕上帝,因為他能把肉體和靈魂都毀滅在地獄裏。

兩隻麻雀值多少錢?一個銅錢嗎?你們的父若不許可,一隻也不會掉到地上。

就連你們的頭髮也一一被數過了。

所以不要害怕,上帝看你們比一整羣的麻雀還要寶貴。

「凡是在世人面前公開認我的,我在我天父面前也必定承認他;

凡是在世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

「不要以為我來,是給地上帶來和平!我不是帶來和平,而是帶來刀劍。

『我來是要使人與父親對抗,女兒與母親對抗,媳婦與婆婆對抗,

你的敵人就是你家裏的人!』

「如果你愛父母過於愛我,就不配作屬我的人;如果你愛兒女過於愛我,也不配作屬我的人。

如果你拒絕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,同樣不配作屬我的人。

如果你緊緊抓住自己的生命,就會失去它;但如果你為了我而捨棄生命,反而會得到它。

「凡接待你們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差我來的父。

如果你們接待先知,把他看為代表上帝說話的人,你們就會得到跟先知同樣的獎賞;你們如果因為義人的正直而接待他們,你們就會得到跟他們同樣的獎賞。

就算你們只把一杯涼水給跟從我的一個微不足道的人,也必定會得到獎賞。」

(聖經.新普及譯本, 馬太福音 10:1-42)

歡迎追蹤,生命﹑真理﹑道路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wln3515j

arrow
arrow

   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