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!每日讀聖經,讀懂聖經並不難(新普及譯本,馬太福音7章)

「你們不要評斷別人,就不會被人評斷。

因為你們怎樣對待別人,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們。你們用甚麼標準評斷人,也會被人用相同的標準來評斷。

「你自己眼中有梁木,為甚麼卻只為朋友眼裏的木屑擔心呢?

你的視線無法越過自己眼中的梁木,又憑甚麼對朋友說『讓我幫你挑去眼裏的木屑』呢?

偽善的人啊!先除去你自己眼中的梁木,然後才能看得清楚,再去處理你朋友眼裏的木屑。

「不要將神聖的東西浪費在不聖潔的人身上,也不要把珍珠丟給豬!牠們會踐踏珍珠,再轉來攻擊你們。

「你們要不斷祈求,就會得到所祈求的;不斷尋找,就會找到;不斷敲門,門就會向你們打開。

因為凡祈求的,就會得到;尋找的,就會找到;敲門的,就會為他開門。

「你們作父母的,如果孩子要一個餅,你會給他們石頭嗎?

孩子要一條魚,你會給他們蛇嗎?當然不會!

你們這些有罪的人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孩子,更何況你們的天父呢?他會把好東西賜給那些向他祈求的人。

「你們希望別人怎樣對待你們,就要怎樣對待別人;這就是律法和先知教導中的精髓。

「你們只能從窄門進入上帝的國。通往地獄的大路是寬闊的,門是寬敞的,可以讓許多選擇那條路的人進去。

但通往生命的門非常狹窄,路也很崎嶇,找到的人也很少。

「你們要提防假先知,他們假扮成溫馴的羊,實際上卻是凶殘的豺狼。

從他們的果子,也就是他們的行為,你們就可以認出他們。荊棘中能摘到葡萄嗎?蒺藜裏能找到無花果嗎?

好樹結好果子,壞樹結壞果子;

好樹不會結壞果子,壞樹也不會結好果子。

因此,凡不結好果子的樹,都要被砍下來丟進火裏。

就像你們可以憑着果子來認出樹的好壞,你們同樣也可以憑着人的行為來認出他們。

「不是所有稱呼我『主啊!主啊!』的人都能進入天國。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,才能進去。

在審判那天,很多人會對我說:『主啊!主啊!我們曾經奉你的名講道,奉你的名趕鬼,又奉你的名行了許多神蹟。』

然而我要說:『我根本不認識你們!你們這些違犯上帝律法的人,離開我吧!』

「聆聽我的教導並且遵行的人是聰明的,就像人把房子建在堅固的磐石上;

縱使大雨傾盆,洪水泛濫,狂風襲來,那房子依然屹立不倒,因為它建在磐石上。

但聽了我的教導卻不遵行的人是愚蠢的,就像人把房子建在沙地上;

一旦大雨傾盆,洪水來臨,狂風襲來,房子就會徹底倒塌。」

耶穌講完這些話,眾人對他的教導感到十分驚訝,

因為他教導時帶着真正的權柄,跟他們的律法教師很不一樣。

(聖經.新普及譯本, 馬太福音 7:1-29)

歡迎追蹤,生命﹑真理﹑道路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wln3515j

arrow
arrow

   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