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安!每日讀聖經,讀懂聖經並不難(新普及譯本,馬太福音12章)

那時,耶穌在安息日走過一片麥田。他的門徒餓了,就掐了一些麥穗來吃。

有些法利賽人看見了,便十分不滿地說:「看啊,你的門徒犯了律法,在安息日收莊稼。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大衞和他的隨從在飢餓時所做的事,你們難道沒有在聖經上讀過嗎?

他走進上帝的殿,和他的隨從犯了律法,吃了只有祭司才能吃的聖餅。

摩西律法還說,值班的祭司在安息日那天可以在聖殿裏工作,你們難道沒有讀過嗎?

我告訴你們,這裏有一位比聖殿更偉大的!

『我要的是憐憫,而不是獻祭』,如果你們明白這句經文的含意,就不會譴責我那些無辜的門徒了。

人子是主,更是安息日的主!」

耶穌進了會堂,

看見一個人,他有一隻手是萎縮的。法利賽人問耶穌:「在安息日治病合法嗎?」(他們指望耶穌說合法,好控告他。)

耶穌回答:「如果你有一隻羊在安息日掉進井裏,你難道不把牠拉上來嗎?你當然會。

人遠比羊寶貴得多!是的,在安息日行善是合法的。」

於是他對那人說:「把手伸出來。」那人一伸手,手便復原了,跟另外一隻一樣!

那時,法利賽人聚集起來,密謀要怎樣殺死耶穌。

然而耶穌知道他們的陰謀,就離開那個地方,有許多人跟着他。他治好了他們當中所有的病人,

卻叮囑他們不要泄露他的身分。

這應驗了先知以賽亞關於他的預言:

「看我的僕人!他是我所揀選的,是我深愛和喜歡的。我要把我的靈降在他身上,他要向萬國宣揚公義。

他不爭鬥,不喧嚷,也不當眾高聲叫喊。

柔弱易斷的蘆葦,他不壓傷;明滅不定的燭火,他不熄滅;他最終要使公義得勝。

他的名將成為全世界的希望。」

那時,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身、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面前。耶穌醫治了他,他就能說話,也能看見。

眾人極為驚奇,就問:「這耶穌會不會就是大衞之子——基督呢?」

然而法利賽人聽到這個神蹟後,卻說:「他的能力是從鬼王撒但來的,難怪他能趕鬼!」

耶穌知道他們的想法,就說:「國家內戰,就會覆亡;城鎮或家庭內訌,就會分裂。

如果撒但驅趕撒但,就是自我分裂,自相紛爭,他的王國也便消亡了。

如果我靠撒但的能力趕鬼,你們那些驅邪的人又怎樣呢?他們也趕鬼,因此他們要因着你們所說的譴責你們。

但如果我靠着上帝的靈趕鬼,上帝的國就已經降臨到你們中間了。

因為誰有足夠的力量,能進入撒但那樣的壯漢家裏搶劫呢?只有更強壯的人才能把那個壯漢綁起來,搶奪他的家財。

「不跟我在一起的,就是與我為敵;不與我同工的,就是跟我作對。

「因此,我告訴你們,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以得到赦免;惟有褻瀆聖靈的,永遠得不到赦免。

說話冒犯人子的,還可以得到赦免;但說話冒犯聖靈的,無論是在今生還是來世,都永遠得不到赦免。

「憑果子就可以認出樹的好壞;好樹結好果子,壞樹結壞果子。

你們這窩毒蛇!像你們這樣的惡人,怎麼能說出善良正直的話呢?人心裏想甚麼,嘴裏就吐出甚麼話來。

善人心存善良,也就從心裏流露出善良;惡人心存邪惡,也就從心裏流露出邪惡。

我告訴你們,在審判那天,你們都要對自己所說的每句閒話作出交代。

你所說的話,或能證明你清白,或能判定你有罪。」

一天,有幾個律法教師和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希望你顯個神蹟給我們看,證明你的權柄。」

但耶穌回答:「只有邪惡淫亂的世代才要求看神蹟。我給他們看的,只有先知約拿的神蹟。

約拿曾在大魚腹中三天三夜,人子也同樣要在地裏三天三夜。

「在審判那天,尼尼微人要起來指控這個世代,定他們的罪,因為尼尼微人一聽到約拿的講道就從罪中悔改了。現在有一個人比約拿更大,但你們卻拒絕悔改。

在審判那天,示巴女王也要起來指控這個世代,定他們的罪,因為她曾不遠千里來到這裏,為的是要聆聽所羅門智慧的話語。現在有一個人比所羅門更大,但你們卻拒絕聽從他。

「有個邪靈離開了一個人,進入了荒漠,尋找能休息的地方,卻找不着。

他便說:『我還是回到之前那個人身上吧!』他就回去,發現原來的住處空了,並且打掃得乾淨整齊,

便找來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靈,一起進入那人的身體居住。這樣,那人的情況比以前更糟糕了。這個邪惡的世代也會有同樣的遭遇。」

耶穌正在對眾人講話,他的母親和兄弟站在外面,想跟他說話。

有人告訴耶穌:「你的母親和兄弟在外面,想跟你說話。」

耶穌問:「誰是我的母親?誰是我的兄弟?」

接着,他指着門徒說:「看啊,這些人就是我的母親和兄弟。

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,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!」

(聖經.新普及譯本, 馬太福音 12:1-50)

歡迎追蹤,生命﹑真理﹑道路 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wln3515j

arrow
arrow

    上帝的家基督的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